close

IMG_0906.JPG

昨晚先整理好行李,今明2天要換旅館住,今早先將行李箱寄在博多Comfort Hotel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博多),和櫃台人員說我們4/4會回來續住,帶著行李袋出發去佐賀了。

先坐到JR佐賀站,把2個行李袋放在置物櫃(300日元),就開始我們的行程了!

今天的行程是 吉野ヶ里公園 à 佐賀 à佐世保

往回坐幾站到「吉野ヶ里公園駅」,出站外面可租腳踏車,不過我們選擇用走的,因為也沒要去別的地方~ 約走15分鐘就到了。

 

吉野ヶ里公園 

吉野里歷史遺跡獲日本國家指定為特別史跡,是彌生時代日本最大規模的環壕部落遺跡,展示了由部落逐漸發展為集中聚居成國家的初型。

建於遺跡範圍內的吉野里歴史公園,分為入口區、古代森林區、環壕部落區、古代原野區4個區域,園內復原了彌生時代的主祭殿、豎穴式居所等等建築物,是讓人可以盡情體驗彌生時代的一大空間。亦有展覽館展出重要的出土文物。(網路上的介紹)

開園時間:61日~831 9001800其他月份只開到1700

利用料金:420

 

園區有免費接駁車送到各區,一定要搭,因為公園非常的大!

當初埋葬過世者的遺跡:

DSCN9355.JPG

彌生時代的「棺材」,不曉得為何我一直想到黑金剛花生…

IMG_0902.JPG

寬廣的景色~~ 讓人心曠神怡

DSCN9362.JPG

DSCN9372.JPG

DSCN9377.JPG

DSCN9386.JPG

 

IMG_0917.JPG

 

逛到中午12點多,再搭JR回佐賀,午餐本想吃佐賀牛レストラン季楽 本店,沒想到!我們好不容易走到了(約1點半),官網明明寫點餐STOP時間是14:00 ​​​​​​,但現場卻不提供服務了…ORZ

只好離開找別的吃… 發現佐賀雖算是這裡較大的站,今天還是假日,但開的店非常少!最後選擇吃印度料理,還挺好吃的!

IMG_0921.JPG

IMG_0923.JPG

烤雞好好吃,肉很嫩~

IMG_0924.JPG

IMG_0925.JPG

 

吃完出發去佐賀城本丸歷史館 ,原以為走路就可到,但走走覺得不太對,問了路上的阿姨,後來決定搭公車去,阿姨怕我們坐錯,還和公車司機確認,我們再上車,揪感心!

DSCN9394.JPG

 

坐在庭廊上,好悠閒愜意~~

DSCN9416.JPG

 

DSCN9419.JPG

 

IMG_1296.JPG

旁邊的美術館有點無聊,逛了下就出來,坐公車回佐賀車站,公車delay,害我們有點驚,怕它不來了…幸好多等了10分鐘公車來了,車資150日元。

到JR佐賀站拿置物櫃的行李,去佐世保住宿囉!

 

First inn佐世保

官網寫:JR佐世保駅みなと口より徒歩5分

這…不可信啊,是走多快啊?! 實際應該至少要走8分鐘吧!

出了佐世保駅「みなと口」後,過馬路,右邊一直走,經過SASEBO五番街(橫的),在釣魚用品店(直的)那就會看到~~

房價很便宜,3250円/1人,不含早餐。廁所是目前住過的HOTEL中最小的…因只住一晚,就將就囉!

附近很安靜,這點很好~!

 

 

行程連結

20160331九州自由行D1:西鐵巴士-福岡能古島-天神

 

20160401九州自由行D2:搭A列車去吧!天草觀賞海豚-熊本城

 

20160402九州D3:吉野里公園-佐賀城本丸歷史館-住宿First inn佐世保

 

2016.4/3-4/4九州自由行D4.5:佐世保-豪斯登堡

 

20160405日本九州自由行D6:由布院-小倉-門司港

 

20160406九州福岡D7:櫛田神社-博多運河城-->搭濟航飛往釜山

 

20160407韓國釜山D8:釜山博物館-海雲台-札嘎其-南浦

 

20160408韓國釜山D9:40階梯-西面好吃菜包肉-鎮海

 

20160409韓國釜山D10:超美影島太宗臺-西面樂天免稅店

 

 

福岡釜山機票票價(華航、濟州航空) 及 福岡機場注意事項

 

日韓自由行10日 - 日本北九州加韓國釜山住宿心得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豬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