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的日劇真的都讓人很有共鳴,繼之前的「我要準時下班」,這部「凪的新生活」也是很好看!
裡面的主要登場人物都讓人很有好感,不得不說一下高橋一生演的我聞慎二真的很反轉,一開始以為是渣男加恐怖情人,結果沒想到愈到後面愈洗白(雖然還是白目),基本上只有辦公室裡的那3個三姑六婆實在讓人無法喜歡,就算到了最後一集,我還是討厭足立小姐…就是一直不斷想八卦別人、欺負好說話的人,真的很78!給她的報應嫌不夠多啦!另外兩個也不是啥好貨~啐~~

凪的媽媽的親情勒索,也讓人很受不了,但最後凪對她說出真心話,忍不住覺得她是個可悲的媽媽,自己做不到的事強加在女兒身上,希望她做到;把兒女當成炫耀的工具,達不到或覺得讓她丟臉時,就大爆發…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…

看這部戲,太多地方有認同感,似曾相似的遭遇。
真的,職場或生活上,很多事情是你不說出來,真的沒人會知道。
明明你不樂意做,但礙於當下的空氣,你答應了,之後一樣的事就不斷發生,你就一直勉強自己;或是明明不公平或是被欺壓,但一直不好意思表達,也說不出口,直到最後終於受不了了,就離職……

幸好,我們也和凪一樣,慢慢成長,慢慢敢說出心理的話,當然還是無法想說什麼就全部表達,但至少不再和以前一樣了。
(演凪的黑木華有拿到第102回日劇學院賞女主角賞~~完全不意外,演出非常精彩!)


劇中每個人都在成長,不論年紀。
慎二老在別人面前裝B,想表現出自己很行的樣子,但被凪聽到男友在外面這樣形容自己,真的很傷,嘴真的很壞!前面一直在貶低凪,看了很想揍他… 看他每次找完凪都在立川大哭很好笑,還成為立川的傳說!XDDDDD
在戲中到了第二段戀情,和市川圓交往時,也是不能坦率介紹這是我女友,連喜歡對方什麼地方都說不出來,最後只說的出「臉」,被打巴掌真的很活該,市川是個好女孩啊!
但我聞慎二這角色真的有魔力,無法討厭他~ 而且他超好笑,很多我聞的地方都讓我笑出來,個性真的很別扭!

中村倫也演的權,是個很有意思的角色,對人完全沒距離,自然而然的溫柔,察覺對方的脆弱,給予擁抱,傾聽對方的煩惱。連到後面,面對情敵我聞,看到他很脆弱,就收容他在家裡放個小假~~ 難怪我聞第一次去權家打電動也有說了:很難不淪陷!

覺得凪在戲裡只有喜歡過權,對慎二不是愛情,一開始是喜歡慎二的外在(有錢、工作能力好、很會制造氣氛、大家都喜歡他),接著每集劇情的進展讓兩人慢慢地了解對方,後面像是有同樣遭遇的同伴,但不是男女間的愛情,理解或了解對方為什麼會這樣,和喜歡對方是兩回事。

凪對權的告白會拒絕,像是因為無法控制自己會不會又變回僵屍,而且總有種不安全感,雖然權拿回所有給出去的鑰匙,誠意十足(那時覺得他好可愛!送出去的key也太多了吧!!),但一直以來如此自由放飛的人,真的能好好維持與人的距離拿捏嗎?的確無法肯定。

凪的新生活,療癒了我們部分的心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豬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